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go用法

ago」是一個英語副詞,通常用於表示某件事情發生在多久以前的過去。它的基本用法和含義如下:

使用方式。「ago」通常與過去時態連用,尤其是與一般過去時連用,表示一個動作或狀態發生在特定的時間之前。例如,「I bought this book two months ago.」(我兩個月前買了這本書。)。

強調。「ago」也可以用於強調某個動作或狀態距離現在有多長時間,而不一定強調動作的完成性。例如,「I had finished my homework two hours ago.」(我兩個小時前完成了家庭作業。)。

注意事項。在使用「ago」時,需要注意它與其他類似詞彙(如「before」和「after」)的區別,以及它與不同時態的搭配使用。

此外,「ago」通常放在它所修飾的詞後面,如「long ago」(很久以前)或「a century ago」(一個世紀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