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ndroid使用方法

使用Android系統的方法如下:

桌面自定義。可以在桌面上創建聯繫人圖示,以便快速撥打電話,或使用冰激凌三明治(ICS)系統的用戶可以通過外掛程式選單添加「聯繫人」「直接撥號」或「直接傳送信息」小外掛程式。還可以將聯繫人分組到不同資料夾中。

語音搜尋與輸入。利用谷歌搜尋套用的語音輸入功能,或在內置語音輸入法的手機上講話,Android會處理剩餘的工作。

無線管理。Android有一個內置的小外掛程式,可以輕鬆開啟或關閉Wi-Fi、GPS藍牙亮度以及谷歌同步。還可以通過USB連線手機和電腦,使用Android的存儲模式在SD卡和電腦之間傳輸檔案。

檔案管理。可以使用檔案管理器套用來管理手機記憶體中的檔案。例如,Astro File Manager是一個流行的選擇。

特殊符號快速輸入。長按符號鍵可以快速輸入常用特殊字元,如逗號或反斜槓。

同步服務。確保有一個谷歌賬戶,並正確設定,以便充分利用Android的谷歌服務,如GmailGtalk和聯繫人同步。

社交網路同步。安裝社交網路套用後,可以選擇同步聯繫人和其他信息。

此外,還包括簡單控制項使用、活動(Activity)管理、數據存儲選項、內容共享等。簡單控制項使用包括文本顯示、按鈕、布局(如線性布局、相對布局和格線布局)、圖像顯示等。活動(Activity)管理涉及活動的啟動和結束、生命周期、啟動模式、信息傳遞和附加信息獲取。數據存儲方法涵蓋共享參數(SharedPreferences)、SQLite資料庫、存儲卡讀寫以及套用組件(Application)。內容共享涉及套用間數據共享、使用內容組件獲取通訊信息(如聯繫人、簡訊)以及套用間檔案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