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nnoy用法

annoy」這個動詞的用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基本含義。「annoy」的基本含義是「使煩惱」「使不悅」,常用於描述對某人或某事感到不悅或不耐煩的情況。

用法。「annoy」後面通常跟名詞或代詞作賓語,也可以跟從句作直接賓語,但通常不跟雙賓語。例如,「Please don't annoy me.」(請不要打擾我。)

形容詞形式。「annoyed」和「annoying」是「annoy」的形容詞形式,其中「annoyed」強調因被迫忍受令人不快、討厭的事而失去平靜或耐心,多指一時的打攪或惱怒,常用於描述個人的感受;而「annoying」則用於描述事物或人的特性,如一部吵鬧的機器或一個不斷打擾人的朋友。

常見句型。使用「I am annoyed that…」表達對某事的不滿;使用「I am annoyed with…」表達對某人或某事的不滿;使用「It annoys me when…」表達某些事件或行為讓我們感到不滿。

此外,在心理學角度,「annoy」往往觸發情緒中樞,讓人感到憤怒、沮喪、不滿等負面情緒,這是因為所代表的行為或事件往往會給我們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例如遲到、忘記承諾、粗心大意等,這些行為或事件會讓人感到不被尊重、不被重視、不被認可,從而引發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