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nother one用法

"Another one"的用法:

泛指另一個:當需要指代或提及在某一範圍內未被特別指出的另一個時,可以使用"another"。例如,在列舉多個事物時,"one...another"結構常用於強調它們之間的相似性或不同之處。

特定情境下的使用:

在一定範圍內,如果有兩個人或物,其中一個用"one",另一個可以用"the other"。

對於三個人或物,其中一個用"one",另一個用"another",第三個可以用"the other"或"a third"。

當除去一部分人/物後,剩餘的部分但不是全部時,使用"the others"。

在一定範圍內,除去一部分後,剩餘部分但不是全部時,也使用"others"。

"Another"的基本意義:

外加的、同樣的:例如,"Don』t say another word."(不要再說了)。

不同的、另外的:例如,"That』s another story."(那是另一碼事)。

"Another"的特殊用法:

當複數名詞前有few或數詞修飾,或不可數名詞前有piece of等單位詞時,"another"可以與這些詞連用。例如,"I need another few days."(我還需要幾天)。

習語用法:"One after another"意為「一個接一個地」,在句中主要用作狀語,也可用作主語或賓語。例如,"Planes took off one after another."(飛機陸續起飛)。

綜上所述,"another one"的用法多樣,可以根據上下文靈活運用,以表達不同的意義和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