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pa格式是什麼

論文撰寫格式

APA格式(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是一種廣泛接受的論文撰寫格式,主要用於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

APA格式規定了學術文獻的引用和參考文獻的撰寫方法,同時也詳細規定了表格、圖表、註腳和附錄的編排方式。這種格式強調了文獻的準確引用和對來源的尊重,常用於心理學、教育學等領域。

APA格式的具體要求包括:

每段開頭需按Tab鍵縮進,而不是直接空格;

使用雙倍行距;

字型通常為Times New Roman,大小為12號;

頁眉需包含Running head(標題的簡版),頁碼位於頁眉最右側;

標題的格式有嚴格的規定,分為1到5級,不同級別的標題有不同的格式要求,如第1級標題居中、加粗,第2級標題左對齊、加粗等;

文獻引用包括文內引用和文末參考文獻兩部分。

此外,APA格式還採用了哈佛大學文章引用的格式,以「作者和日期」的引用方式以及「括弧內引用法」而著稱。這些詳細的格式要求確保了論文的專業性和一致性,使得文獻在不同的學術機構和領域之間具有更好的可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