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s soon as後面加什麼

as soon as 是一箇英語中的常用短語,其基本含義是“一…就…”,用來表示兩個事件之間的緊密聯繫。這個短語在句子中作爲連詞使用,連接兩個句子,表明一箇事件發生後緊接着發生的另一箇事件。

時態使用:

當描述未發生的動作時,如果主句使用一般將來時,從句(即as soon as後面跟隨的句子)通常使用一般現在時代替一般將來時。

當主句是過去將來時時,as soon as引導的狀語從句應使用一般過去時。

當強調兩個動作幾乎是連在一起發生時,主從句都可能使用一般過去時。

位置:as soon as通常放在兩個句子之間,以表示兩個事件之間的聯繫。

修飾詞:as soon as後面可以接各種修飾詞,如immediately, directly, promptly等,以進一步強調第二個事件在第一個事件發生後緊接着發生。

例如:

As soon as 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he immediately went out to play.(他一完成作業就立刻出去玩耍。)

As soon as the sun sets, we will start our journey.(太陽一落山,我們就開始旅行。)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到as soon as後面可以接各種時態的句子,以及修飾詞來強調動作的緊密連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