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utocad怎麼畫橢圓

在AutoCAD中繪製橢圓有多種方法。通過以下步驟可以使用快捷鍵繪製橢圓:

在CAD中,打開軟件後,在命令欄輸入橢圓的快捷鍵“EL”並按下空格鍵。

首先,可以選擇通過端點來繪製橢圓。輸入數值來定義橢圓的豎向和橫向距離,這相當於定義橢圓的直徑。

另一種方法是先確定橢圓的中心點。輸入“C”並空格確定後,點擊物體中心點來設定橢圓的中心。然後輸入橫向和豎向的半徑或直徑來定義橢圓的大小。

還可以通過繪圖菜單或功能區繪圖面板中的橢圓繪製工具來激活橢圓繪製命令。在選擇工具後,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法來繪製橢圓,包括圓心繪製、端點繪製和橢圓弧繪製。圓心繪製需要選擇圓心和長軸或短軸上的端點來定義橢圓。端點繪製則是選擇一箇端點,然後選擇另一箇端點來定義橢圓的大小和形狀。

此外,還可以繪製橢圓弧,這通常是在繪製完橢圓後,選擇橢圓的部分來創建橢圓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