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xure的使用方法

使用Axure的步驟如下:

工作環境。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Axure的工作界面主要由主選單、工具列、面板、控制項面板和互動區組成。用戶可以按照需求從控制項面板拖動相應的控制項到工作區內,快速繪製出頁面的原型。

控制項的拖動。頁面左側的元件庫包含基本原件、表單原件和表格等。用戶可以選中需要的元件(如頁面框線、按鈕、單選框等),然後按住滑鼠將其拖到右邊的工作區域。

組合頁面原型。用戶可以將這些元件組合成一個想要的頁面或功能原型圖。例如,用戶可以規劃好頁面布局,然後手工拖動元件,或者使用工具列中的分布和對齊功能來排列元件。

添加事件。當用戶需要用戶互動的地方,可以使用添加用例的方法來表示。例如,用戶可以對修改按鈕添加事件,這時頁面右側會出現一個視窗,用戶可以在其中添加滑鼠回響事件。

預覽和瀏覽器中查看。當所有的頁面和用例都設計完畢後,用戶可以在瀏覽器中查看頁面的情況。頁面的右上部分有一個預覽按鈕,點擊後可以查看頁面。用戶也可以使用發布選單生成HTML的形式。

項目的保存和導出。用戶可以通過檔案選單下的保存選項來保存RP檔案,保存的檔案只能在Axure中打開。用戶也可以保存成圖片的形式,這樣每個頁面就是一個圖片。或者使用發布選單生成HTML的形式。

此外,Axure還提供了一些高級功能,如函式使用、格式刷、泳道圖、快速表格和快速重命名等。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功能來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