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eer game怎麼玩

Beer Game是一種策略遊戲,通常由三到五人蔘與扮演不同的角色進行遊戲,遊戲中的角色包括:

製造商:負責生產啤酒,並決定每週生產多少啤酒。

批發商:從製造商處購買啤酒,然後批發給零售商,並決定每週購買多少啤酒。

零售商:直接向消費者銷售啤酒,並決定每週訂購多少啤酒。

遊戲進行時,各個角色通過訂單和送貨來溝通,每個角色都有獨立自主權,可以決定向上游(製造商或批發商)下多少訂單、向下游(零售商)銷出多少貨物。遊戲的目標是儘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使利潤最大化。

遊戲的具體步驟包括:

角色分配:參與者選擇扮演製造商、批發商或零售商,並計劃每週訂購的啤酒數量。

訂單和發貨:批發商從製造商處訂購啤酒,製造商將啤酒發貨給批發商,批發商再將啤酒發貨給零售商。

市場需求預測:製造商每週向零售商發佈啤酒市場需求量信息,零售商根據市場需求決定訂購數量。

利潤計算:每個角色根據銷售量和訂購量計算利潤,並決定下一週的訂購量。

遊戲通常在五週內進行,每週進行一次決策,最終在第五周時,所有角色都會根據他們的決策和市場反應來計算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