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os uefi模式

BIOS UEFI模式是指計算機啟動時載入的第一個軟體層,負責硬體設備的初始化和引導作業系統啟動。與傳統BIOS相比,UEFI(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提供更高級別的硬體設備支持,具有更快的啟動速度。

開啟BIOS中的UEFI模式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進入BIOS設定。在計算機啟動時,根據主機板品牌和型號,按下特定的鍵(如F2、F10、DEL等)進入BIOS設定。

切換到UEFI啟動模式。在BIOS設定中找到「啟動模式」「Boot Mode」或類似選項,選擇「UEFI」或「UEFI Only」。

關閉CSM支持(如有必要)。在某些主機板上,關閉「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CSM)支持,以啟用UEFI模式。

保存更改並退出。按F10或其他指示鍵保存更改並退出,使計算機以UEFI模式重啟。

此外,使用UEFI啟動需要使用GPT分區表格式化硬碟,並確保作業系統和硬體支持UEFI。在現代電腦中,UEFI啟動已經成為主流,因為它支持更大的硬碟容量,提供更快的啟動速度,並且支持網路啟動安全啟動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