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tlocker解除方法

解除BitLocker加密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密碼解鎖。如果在加密時設定了密碼,可以在開機時輸入正確的密碼來解密。

使用恢復密鑰解密。恢復密鑰是在啟用BitLocker時生成的重要備份密鑰。如果忘記了密碼,但有恢復密鑰,可以在開機時選擇「輸入恢復密鑰」選項,然後輸入正確的恢復密鑰來解密驅動器。

利用Active Directory解密。如果電腦連線到了Active Directory域,並且管理員已經設定了BitLocker的Active Directory恢復信息存儲,可以聯繫管理員獲取恢復密鑰來解密驅動器。

使用BitLocker回存。如果電腦支持TPM,並且曾經把TPM的信息保存到檔案里了,就可以用回存來解密BitLocker。開機時選擇「回存TPM」選項,再使用保存的TPM信息來解密驅動器。

通過控制臺。可以通過控制臺關閉BitLocker。首先打開控制臺,點擊「系統和安全」,找到「BitLocker驅動器加密」選項,然後選擇需要取消加密的硬碟,點擊「關閉BitLocker」,等待一段時間,BitLocker會自動取消。

通過命令行。首先打開命令提示符(CMD),輸入「manage-bde -status」查看硬碟的加密狀態。如果硬碟已經加密,輸入「manage-bde -off X:」(X為硬碟驅動器的盤符),然後回車。等待一段時間,BitLocker會取消硬碟的加密。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和個人偏好選擇使用。在操作過程中,請確保了解相關安全風險,並備份重要數據以防意外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