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reak story arc故事

"Break story arc"是一個常用的寫作術語,意思是打破故事的情節發展。在小說、電視劇、電影或其他文學形式中,故事情節通常按照一定的邏輯順序和結構展開。為了創造出更加複雜和引人入勝的情節,作家經常需要打破原有的故事線索,創造新的情節轉折和衝突。這種做法有助於使故事更加豐富、有趣和有深度。

"Breaking story arc"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策略,以避免讀者或觀眾感到突兀或不自然。作家應該確保新的情節轉折與原有的情節線索有某種程度的聯繫,以保持故事的連貫性和邏輯性。同時,作家也應該注意在打破故事線索的同時,保持故事的總體方向和目標,以確保故事的完整性和連貫性。

總之,"Break story arc"是一種常見的寫作技巧,可以幫助作家創造出更加豐富、有趣和有深度的情節。然而,使用這種技巧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策略,以確保故事的連貫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