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什麼意思

"C"可以指英文字母表的第三個字母或俄語字母順數第19個字母,其發音在中文中為"呲"(cī)。在不同的學科和領域中,"C"和"c"的含義多種多樣,具體如下:

在營養學中,表示維生素C。

在生物化學中,表示胞嘧啶,是構成DNA的四種核苷酸結構之一。

在物理學中,表示電容。

在數學中,有多種含義,如表示不定積分的常數項,或在組合數學中表示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k個元素的組合數。

在機率理論中,組合以C表示。

在計算機科學中,"C"可以指C語言、C++、C#、Objective-C等程式語言。

在營養學中,"C"表示維生素C。

在寶石學中,"4C"標準(切割Cut、色澤Colour、淨度Clarity、重量Carat)用於評估鑽石價值。

在電子商貿中,"C2C""B2C"等交易形式中的"C"代表"Consumer"。

在印刷四分色模式(CMYK)中,"C"表示青色(Cyan)。

在橋牌的叫牌過程中,"C"表示梅花牌(Club)。

在評核制度中,"C"表示「常」。

在DVD及數位電視中,"CC"代表隱藏字幕(Closed Caption)。

在化學中,"C"表示碳的化學符號。

在樂理中,"C"表示音階中的C音調號,以及C大調和C小調。

在羅馬數字中,"C"表示100。

"C位"的概念,源自遊戲術語,指團隊中的核心角色或最重要的位置,也可指照片或聚會中的中心位置。

此外,"c"在不同的領域還有多種套用,如物理學中的真空中的光速、國際單位制詞頭centi-(即一百分之一)、檔案或電子郵件中的"cc"(副本抄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