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d如何撲捉點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中捕捉點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對象捕捉功能。打開CAD軟體,進入繪圖界面,在繪圖界面的最下方,選擇點擊草圖設定,在彈出的草圖設定視窗,點擊「對象捕捉」工具中,勾選需要的選項,如「中心點」「幾何中心」等,在繪圖區域中,將游標移動到需要捕捉的點上,當出現提示時,點擊滑鼠左鍵即可完成捕捉。

使用快捷鍵。在CAD軟體中,按下快捷鍵如「MID」或「F3」,然後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捕捉。

使用Shift加滑鼠右鍵。在命令行中輸入相關命令,如「I」,然後按住Shift鍵並單擊滑鼠右鍵,出現級聯選單後,選擇需要捕捉的點,如中點、端點等。

使用Tab鍵。在命令行中輸入相關命令,然後將滑鼠移動到對象的任意位置,多次按Tab鍵,對象會被高亮顯示,此時可以選擇特定的捕捉點。

啟用自動對象捕捉模式。使用快捷鍵F3來啟用或關閉對象捕捉功能,在每次繪圖時,所設定的捕捉方式會被啟用。

以上方法可根據不同的繪圖需要和個人偏好進行選擇和組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