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dr裁剪工具怎麼用

CorelDRAW(CDR)中使用裁剪工具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使用裁剪工具。選中圖片後點擊工具箱中的裁剪工具,在頁面上拖動滑鼠以選擇需要裁剪的區域,按Enter鍵完成裁剪。

使用形狀工具。利用形狀工具,當圖片框為藍色虛線時開始編輯,選中節點拖動實現剪裁,也可以同時選中兩個節點,移動線段實現直線裁剪。

使用橢圓工具。繪製一個合適的橢圓,然後右鍵點擊圖片彈出對話框,選擇PowerClip內部,出現黑色箭頭後,放入橢圓框,單擊完成裁剪,也可以把滑鼠放在圖片上,選擇編輯PowerClip,移動圖片位置調整裁剪範圍。

使用Powerclip。Powerclip的作用是把圖片裝入容器內部,右鍵點擊圖片,選擇Powerclip內部,然後選擇一個封閉的框,圖片就會被放入框內部,有時候會因為框比圖片小,所以圖片的有些部位就被隱藏了,可以右鍵編輯Powerclip,然後調整圖片的大小。

使用剪貼蒙版。將需要切割的圖片放置在一個圖層上,然後在圖層面板中創建一個新的圖形對象(如矩形),將其放置在想要保留的部分上方,選中該圖形對象和圖片所在的圖層,右鍵單擊並選擇「剪貼蒙版」或類似選項,這將使用圖形對象來切割圖片。

這些方法都可以實現在CorelDRAW中對圖片進行裁剪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