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fg文件怎么用

CFG文件主要用於存儲遊戲中的配置設置,如鍵位綁定、遊戲指令等。使用CFG文件的基本步驟如下:

創建CFG文件。首先,創建一箇新的文本文檔,將其後綴名改爲“.cfg”。例如,你可以將文件命名爲“mysettings.cfg”。

編輯CFG文件。打開CFG文件,輸入你想要綁定的指令或配置設置。例如,你可以綁定一鍵跳投、一鍵大跳等遊戲指令。

放置CFG文件。將編輯好的“.cfg”文件放置在你遊戲根目錄下的相應文件夾中。例如,對於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 (CS:GO),將文件放入“\Steam\steamapps\common\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game\csgo\cfg”文件夾中。

在遊戲中使用CFG文件。進入遊戲後,打開控制檯,輸入“exec”加上你的CFG文件名(不包括文件後綴),如“exec mysettings”,即可啓動你的CFG文件中的設置。

自動加載CFG文件。如果你希望每次遊戲啓動時自動加載CFG文件,可以將CFG文件命名爲“autoexec.cfg”,或者在遊戲啓動項中添加“+exec”加上你的CFG文件名,如“+exec autoexec.cfg”。

每種遊戲的使用方法可能略有不同,建議參考具體遊戲的指南或教程進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