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md網路測速

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使用命令提示符CMD)來進行網路測速,其操作步驟如下:

打開命令提示符。按下鍵盤上的「Win+R」鍵,輸入「CMD」並按回車鍵,這將打開一個黑色的視窗,即命令提示符。

使用Ping命令測試網速。Ping命令可以用來測試到特定網站的連線速度。其基本語法為「ping 目標網址」,例如,輸入「ping baidu.com」並按回車鍵。這將向百度網站傳送網路請求並顯示回響時間。

解讀Ping命令的輸出。Ping命令的輸出中,關注「time=」後面的毫秒數(ms)。這個數值表示數據包從發出到接收回來的時間。例如,time值≤50ms表示網速良好,而time值>300ms則表示網速較差。

使用「/t」參數進行持續測試。默認情況下,Ping命令只傳送四個網路請求包。如果需要持續測試網速,可以使用「/t」參數,例如輸入「ping /t baidu.com」,這將使Ping命令持續傳送請求直到被手動停止或視窗被關閉。

此外,還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線上網速測試網站來進行更全面的網路速度測試。這些工具通常提供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和延遲等更詳細的網路性能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