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ms是什麼意思啊

內容管理系統

CMS是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的縮寫。

CMS是一種軟體工具,用於幫助網站管理員創建、編輯、發布、組織和管理網站內容,CMS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如文本、圖片、動畫、聲音、視頻等的處理,使網站管理變得更加簡單和高效,它允許用戶無需專業的編程或設計技能,即可輕鬆地創建和管理網站,CMS還提供所見即所得(WYSIWYG)編輯器,使用戶能夠輕鬆地編輯和格式化內容,類似於常規的文字處理軟體。此外,CMS也被稱為管理系統,因為它採用了統一的信息組織方法,即分類(Taxonomy),對同一類型的信息進行分類,代表一種可以對任何信息通過資料庫的方式,針對不同許可權的用戶進行組織和管理的系統。

CMS廣泛套用於各個領域,從小型的部落格程式、新聞發布系統,到大型的綜合性網站管理程式,都可以被稱為內容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