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mt焊接

CMT(冷金屬過渡)焊接技術是一種先進的焊接方法,由Fronius公司在2004年歐洲板材技術博覽會上展示。這種技術主要特點是其獨特的電弧和焊絲輸送系統,能夠在焊接過程中顯著降低熱輸入,減少焊接熱對被焊件的影響,同時實現無飛濺的焊接過程。

CMT焊接技術的工作原理如下:

電弧產生:在電弧產生的過程中,焊絲向熔池中運動。

短路過渡:當焊絲接觸到熔池時,形成短路,此時電流和電壓降低。

焊絲回抽:系統檢測到短路信號後,焊絲立即停止前進並自動回抽,電弧熄滅,熱輸入量迅速降至最低。

重新加熱:系統隨後重新加熱,開始新一輪的焊接過程。

CMT焊接技術的優點包括:

低熱輸入:與傳統的焊接方法相比,CMT的熱輸入量更低,減少了焊接熱對被焊件的影響。

無飛濺:通過精確控制焊絲的輸送和電弧的產生,CMT焊接過程幾乎無飛濺,提高了焊接質量。

適用性廣:適用於多種材料的焊接,包括薄板、中厚板以及異種材料的焊接。

減少變形:由於熱輸入的減少,CMT焊接可以顯著減少焊接變形的風險。

提高生產效率:通過減少飛濺和提高焊接質量,CMT焊接技術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CMT焊接技術在汽車製造航空航天等領域有著廣泛的套用,特別是在需要高質量、無飛濺焊接的場合,如汽車車身的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