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name解析

CNAME(Canonical Name)記錄,也稱為別名記錄,是DNS(Domain Name System)系統中用於將一個域名(別名)映射到另一個域名(目標域名)的記錄類型。這種記錄允許將多個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計算機,通常用於同時提供WWW和MAIL服務的計算機。例如,如果有一台計算機名為「r0WSPFSx58」(A記錄),它同時提供WWW和MAIL服務,為了便於用戶訪問服務,可以為該計算機設定兩個別名(CNAME):WWW和MAIL。同樣的方法可以用於當您擁有多個域名需要指向同一伺服器IP,此時您就可以將一個域名做A記錄指向伺服器IP,然後將其他的域名做別名(即CNAME)到A記錄的域名上。那麼當您的伺服器IP位址變更時,您就可以不必對一個一個域名做更改指向了,只需要更改A記錄的那個域名到伺服器新IP上,其他做別名(即CNAME)的那些域名的指向將自動更改到新的IP位址上。

CNAME解析元素包括主機名、類型、線路類型、對應值、TTL、優先權等。主機名默認是「www」和「@」兩個。如果是二級域名,則解析二級域名的名稱,例如news.west.cn,主機名就是「news」。類型這裡選擇CNAME。對應值是以西部數碼為例,我們購買的虛擬主機中,有一項「解析別名」信息,我們在做域名解析時,將這個解析別名填入「對應值」即可。TTL一般填寫600、900等,表示600秒、900秒含義。TTL,是指解析生效時間(單位秒),僅影響解析記錄修改的生效時間,添加是實時生效的,最低不允許低於200秒。

例如,如果需要將「mail.域名」CNAME指向「qiye.aliyun.com」或「mail.mxhichina.com」,您就可以使用「mail.域名」的形式來訪問阿里信箱登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