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yberduck怎麼用

Cyberduck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文件管理器,支持多種網絡協議,包括 FTPFTPSSFTPWebDAV 等。使用 Cyberduck 時,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下載並安裝 Cyberduck。下載完成後,打開 Cyberduck 軟件,會出現一箇對話框。

新建連接。點擊左上角的“新建連接”按鈕,會彈出一箇對話框。在這裏,需要設置連接信息,例如傳輸協議(如 WebDav)、服務器地址、登錄方式(非匿名登錄)、用戶名和密碼等。設置完成後,點擊連接即可進入文件管理界面。

文件操作。在文件管理界面中,可以瀏覽文件和文件夾,進行文件的下載、上傳、重命名等操作。要下載文件或文件夾,點擊右鍵選擇“下載至”;要上傳文件或文件夾,首先進入目標文件夾,然後點擊左上角的“文件”按鈕,選擇“上傳”或按“Alt+U”,之後選擇需要上傳的文件或文件夾即可。

退出連接。完成文件傳輸或操作後,可以關閉傳輸窗口,此時文件就已經上傳或下載成功了。如果想要斷開連接,可以點擊連接窗口左上角的關閉按鈕。

Cyberduck 還提供了其他高級功能,如同步文件夾、版本控制等,可以根據需要進一步探索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