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810跑焦

尼康D810相機的跑焦問題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為了確定是機身問題還是鏡頭問題,可以嘗試以下步驟:

更換機身:如果可能,嘗試將鏡頭安裝在另一台相機(無論是APSC還是全幅)上,以判斷是否機身導致跑焦。

更換鏡頭:如果更換了機身後仍然跑焦,那麼問題可能出在鏡頭上。特別是使用副廠鏡頭時,跑焦的機率可能會更大。

機身AF微調:如果確定是鏡頭問題,但跑焦不是特別嚴重,可以嘗試使用機身的AF微調功能進行修正。

LV模式對焦:在Live View(LV)模式下,相機是依靠CMOS本身進行對焦的,這與傳統單眼取景器對焦方式不同。因此,在LV模式下通常不會出現跑焦問題。

如果相機曾經磕碰過,可能會導致對焦模組位移,這也可能導致跑焦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單眼相機可能會出現跑焦問題,而微單相機由於對焦功能集成在CMOS上,通常不會出現像平面差異導致的跑焦問題。

綜上所述,如果D810齣現跑焦問題,首先應該檢查鏡頭和機身的兼容性,然後根據上述步驟進行排查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