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dr怎麼看

要查看DDR記憶體的類型,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查看記憶體條上的標籤。許多記憶體條上會直接標明是DDR幾代,例如「DDR4」。這種方法適用於記憶體條上有明顯標註的情況。

使用電腦說明書或硬體配置清單。如果是新的品牌電腦,通常隨附的說明書或硬體配置清單中會包含記憶體型號信息。

運行系統信息工具。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使用內置的系統信息工具來查看記憶體條信息。按下「Win+R」組合鍵,輸入「msinfo32」,打開「系統信息」視窗,在這裡可以查看到記憶體條的型號、速度、插槽數量等信息。

使用第三方軟體檢測。可以使用像CPUZHWiNFO等第三方軟體來檢測記憶體條的詳細信息,包括製造商、生產日期等。

觀察記憶體條的物理特徵。不同代的DDR記憶體條在金手指、PCB顏色、尺寸等方面有所不同。例如,DDR4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彎曲的,而DDR3是直線型。

命令行工具。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來查看記憶體類型。按下「Win+R」鍵,輸入「cmd」,然後輸入「wmic memorychip get Speed,SMBIOSMemoryType」來查看記憶體條的速度和類型。

通過上述方法,就可以確定記憶體條的類型和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