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emeter故事

Demeter(德墨忒爾)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農業與穀物之神,她是宙斯的姐姐,主管大地生長的生機與活力,庇護耕耘的農人和以耕耘為生的精靈。她非常疼愛子女,她有一個獨生女兒——得墨忒爾·佩爾狄卡。

然而,在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個關於Demeter的故事與她的女兒有關。一天,佩爾狄卡在森林中迷了路,走失了。Demeter四處尋找女兒,但仍找不到,她極度悲傷,無法集中精力完成她的神聖職責。於是,大地不再生長作物,莊稼枯萎,人們生活在飢餓之中。

為了拯救自己的女兒,Demeter決定進入冥界尋找佩爾狄卡。在經過一番艱苦的努力後,她終於找到了佩爾狄卡,並成功將她帶回。在得救的女兒返回人間的那一刻,大地上的萬物開始復甦,作物重新生長,人們重新獲得了食物。

這個故事表達了母愛的偉大和自然規律的循環,同時也體現了Demeter的決心和毅力。這個故事在古希臘文化中流傳甚廣,也成為了後世許多藝術作品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