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iwali的故事

Diwali的故事與印度教、佛教的慶祝活動有關。

在印度教中,慶祝活動的核心是火。印度教主神之一毗濕奴(Krishna)是長有創造之神,他的配偶神妻子在他醒來時,以光輝來相助他,創造了世界,於是這光輝便成為崇拜對象。到了夜晚,毗濕奴會化身為月亮。慶祝活動圍繞圍繞家中壁龕里供奉的燃燒的蠟燭、油燈展開。隨著夜晚漸漸走向黎明,這個壁龕的燈光一直燃燒著直到天明,整個家庭就變得更加光明,而白天變得更明亮意味著毗濕奴創造的世界又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同時,在佛教中,Diwali也被視為驅走黑暗和壞影響的節日。在這個節日裡,佛教徒會以放水燈的活動來慶祝。水燈被放在河流或池塘中,寓意著將所有的煩惱和憂慮隨河流到遠方。

總的來說,Diwali是一個慶祝光明、希望和幸福的節日。這個節日在印度教和佛教中都有慶祝,但慶祝的方式和意義有所不同。在印度教中,它是對毗濕奴的讚美和慶祝;而在佛教中,它是對生命、希望和和平的慶祝。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查閱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