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iy立體故事劇場

DIY立體故事劇場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 準備材料:選擇一個適合孩子們觀看的卡通或者故事書,確定製作數量,準備剪刀、膠水、彩紙、塑膠袋、包裝紙等材料。

2. 剪裁和貼上:按照故事書的畫面,將剪裁好的塑膠袋貼上在彩紙上,組成一個個小劇場。可以多製作一些,以便備用。

3. 包裝劇場:用包裝紙把製作好的小劇場包裝一下,使其看起來更精美。

4. 貼上故事書的封面:將故事書的封面封底用彩紙或是薄紙貼上好,形成一個完整的書殼。

5. 裝飾和插入塑膠卡片:根據故事書的內容,用包裝紙等裝飾品裝飾劇場,並將塑膠卡片插入到故事書中的適當位置。

6. 表演:完成製作後,可以和孩子們一起根據故事內容進行表演,享受自己製作的樂趣,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起分享。

請注意,在孩子操作時,要監督並確保他們使用工具和材料的安全。另外,如果孩子年齡較小或對膠水等材料有過敏史,建議適當調整材料和工具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