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ts hd是什麼

高級音頻編碼系統

DTS HD是一種高級音頻編碼系統,是DTS++的正式註冊商標名稱,被認爲是DTS標準的一箇無縫升級版本,被業界稱爲“High Definition”(高解析力)的音頻格式。它的特點包括:

DTS HD Master Audio。這是無損壓縮音軌,DTS公司聲稱它能夠實現“bit for bit”的完整再現錄音母帶效果。這種格式在藍光影碟中的最高碼率可達24.5Mbps。

DTS HD High Resolution Audio。這種格式能夠處理的7.1聲道聲音與原始聲音沒有實際上的區別。

DTS HD數字環繞聲。這是家庭影院音頻的原始DTS解碼格式,使DTS HD具有向下兼容的能力。

此外,DTS HD的核心還包含1.5Mbps碼率的DTS 5.1音軌數據,因此它可以實現通過SPDI輸送到老功放,實現5.1聲道音頻的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