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did是什麼意思啊

擴展顯示標識數據

EDID的全稱是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擴展顯示標識數據),是一種由VESA(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視頻電子標準協會)制定的標準,用於描述顯示設備的性能參數。

EDID包含有關顯示器及其性能的信息,如供應商信息、最大圖像大小、顏色設定、廠商預設定、頻率範圍限制以及顯示器名和序列號的字元串等。EDID通常存儲在顯示器的PROM(可程式唯讀存儲器)或EEPROM(電可擦寫可程式唯讀存儲器)中,當電腦主機與顯示器連線後,電腦主機會通過DDC(Display Data Channel)通道讀取顯示器DDC存儲器中的EDID。HDMI接口的EDID包含一個主塊和最多三個擴展塊,其中擴展塊的內容主要與音頻屬性相關,而DVI和VGA接口的EDID只包含一個主塊。EDID對於確保計算機系統和顯示設備之間的良好兼容性和最佳化顯示效果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