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ither和neither的用法

"either"和"neither"都是用來指代兩者,具有不同的含義和用法:

"either"的含義及用法。"either"意味著「兩者之一」或「任意一方"。它可以用作連詞、形容詞、副詞和代詞。作為連詞時,"either"與"or"一起使用,表示「或是…或是…」。在否定句中,"either"表示「也(不)」。作為形容詞或副詞時,"either"通常只用於否定句中,放在否定句的句末,有時也可以放在否定句中的名詞後加強語氣。作為代詞時,"either"常用於不確定選擇,例如,"Either of the books is fine."(這兩本書中的任何一本都可以)。

"neither"的含義及用法。"neither"意味著「兩者都不」,是對"either"的否定。它可以用作形容詞、副詞、代詞和連詞。作為形容詞或副詞時,"neither"放在單數名詞前或用於否定句中,表示「也不」。例如,"Neither answer is right."(兩個答案都不對)。作為代詞時,"neither"常用於明確指出兩者都不適用的情況。例如,"Neither of them was in good health."(他們兩人身體都不好)。

總結來說,"either"表示從兩個選項中選擇一個,而"neither"則表示兩個選項都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