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tf是什麼東西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

ETF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的簡稱,中文稱爲“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是一種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開放式基金,其份額可以在交易所內買賣,類似於股票。ETF的主要特點是跟蹤特定的證券指數,如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等,其目的是提供與這些指數表現相一致的投資回報。ETF結合了封閉式基金可以實時交易和開放式基金可自由申購贖回的優點,投資者可以在二級市場買賣ETF份額,也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ETF份額。ETF的投資組合通常由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包含一籃子股票,這些股票的種類和比例與特定指數的成分股票相同。

此外,ETF根據投資標的的資產類型或運作模式不同,分爲股票ETF債券ETF跨境ETF商品ETF等。ETF具有費用低廉、交易效率高等特點,爲投資者提供了一種便捷、低成本的工具,可以投資於特定的市場或行業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