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如何解密

要解密Excel檔案,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使用「DIY工具箱」外掛程式。首先,打開Excel檔案,點擊「DIY工具箱」選項卡,找到「密碼管理」模組,在該模組中找到並點擊「解密工作簿」的圖示。之後,選擇要解密的檔案,點擊「確定」即可。

移除已設定的密碼。打開Excel,點擊「檔案」,選擇「文檔加密」,然後點擊「密碼加密」。在加密頁面,刪除之前設定的密碼和密碼提示,點擊「套用」即可。

使用WPS備份與恢復功能。首先打開WPS,點擊左上角的「檔案」,選擇「備份與恢復」中的「備份中心」,點擊「表格」,選擇需要加密前的備份檔案,打開即可。

撤銷工作表保護。如果Excel表格受到保護,可以嘗試切換至「審閱」選項卡,點擊工具列的「撤銷工作表保護」按鈕,之後輸入密碼(如果需要),點擊「確定」即可。

更改檔案格式並手動解密。將Excel檔案的格式更改為.rar,解壓檔案後找到受保護的表格檔案(如.xlsx),使用內部查看器或文本編輯器打開該檔案,搜尋與保護相關的代碼(如protect),將其刪除或修改,然後保存並關閉資料夾,將檔案格式重新命名為.xlsx,重新打開檔案即可。

以上方法適用於不同版本的Excel,但請謹慎操作以避免進一步損壞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