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怎麼做下拉

Excel中設定下拉選單的步驟如下:

打開Excel表格,並創建一個新的工作表來存放數據源,將數據按照等級分類整理好,設定下一級的表頭為上一級的內容。

選中數據源工作表中的所有數據,點擊「公式」選項卡中的「根據所選內容創建」,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勾選「首行」並點擊「確定」。

在需要設定下拉選單的工作表中,選中一個單元格,點擊「數據」選項卡中的「數據驗證」,彈出「數據驗證」對話框。

在「數據驗證」對話框中,點擊「設定」選項卡,將「允許」設定為「序列」,然後在「來源」中輸入或選擇數據源工作表中的相應單元格區域。

對於多級下拉選單,可以在「來源」中輸入=indirect(引用單元格),例如=indirect($A$2),其中$A$2是上一級選單列中的第一個單元格。

重複以上步驟為其他級別的下拉選單設定選項。

設定完成後,點擊「確定」按鈕,這樣下拉選單就設定成功了。

此外,如果需要更新下拉選單的數據,可以直接在數據源工作表中更改數據,然後重新設定數據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