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表格如何求平均值

Excel中求平均值的常用方法有:

使用AVERAGE函式。在一個空白單元格中輸入=AVERAGE(,然後選擇想要計算平均值的單元格範圍,最後輸入閉括弧)並按下Enter鍵。例如,如果想要計算A1到A5單元格的平均值,可以輸入=AVERAGE(A1:A5)。

使用自動求和下的平均值功能。選中包含數據的單元格,然後在選單欄中選擇「公式」選項。在「公式」選項中,點擊「求和」旁邊的下拉箭頭,選擇「平均值」,Excel將自動計算並顯示所選單元格的平均值。

使用快捷鍵。選中想要計算平均值的單元格,然後依次按下Alt、M、U、A鍵,Excel將計算出所選單元格的平均值。

使用系統列的輔助功能。在Excel中選中需要計算平均值的單元格,將游標定位在需要顯示結果的單元格中,然後在狀態欄上點擊平均值圖示,Excel會在所選單元格的下方或右側顯示平均值。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您的數據和需求靈活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