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ite用法

"excite"是一個英語單詞,主要用作動詞,意思是刺激某人使之激動或激勵某人做某事,強調激動的強烈程度和激勵的巨大作用。其詳細用法如下:

"excite"用作及物動詞時,可以接名詞、代詞或動名詞作賓語,也可以接以動詞不定式或以介詞"to"引導的短語充當補足語的複合賓語。

"excite"常用於"be+過去分詞"結構,其後可接現在分詞或動詞不定式短語,還常接"at"、"about"表示「激動」或「興奮」的原因。

"excite"可以用作賓補動詞,例如:"S+~+ n./pron. + to-v","The king's cruelty excited the people to rise against him"(那個國王的殘酷激起了人民起來反對他)。

此外,它還可以用來描述某些情感或狀態,如 "Don't excite yourself! Keep calm!"(不要激動!保持冷靜!)或 "It especially excited their inquisitiveness"(這尤其引起了他們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