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ilter excel用法

`FILTER` 函式是一個在Excel中用於篩選數據的函式,它基於定義的條件篩選一系列數據。`FILTER` 函式的語法是:`=FILTER(數組, 包含, 空值)`。各參數的解釋如下:

第一參數「數組」表示想要篩選的數據區域,也是返回結果的區域。

第二參數「包含」是篩選的條件,也就是條件區域。

第三參數「空值」是可選的,用於指定當找不到結果時返回的值,默認為空。

`FILTER` 函式的使用場景包括:

單條件篩選。例如,`=FILTER(C4:C12, B4:B12=F4)`,這裡篩選出銷售員姓名為「張飛」對應的銷售金額。

多條件篩選。例如,`=FILTER(B2:D10, A2:A10=F2)`,這可以用於同時篩選出滿足多個條件的所有數據。

自動禁止篩選錯誤值。當查詢條件不存在時,可以設定返回特定值或空值。

文本篩選、包含篩選等。例如,查找所有名稱中包含「Pro」的產品。

對篩選後的數據進行計算。例如,計算所有單價大於10的產品的平均銷量。

滿足其中一個條件的篩選。例如,篩選出銷售區域為華北區或單價大於等於10或者銷量大於等於50的數據。

此外,`FILTER` 函式還可以與其他函式如`SUM`、`AVERAGE`、`MAX`、`MIN`等結合使用,以對篩選後的數據進行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