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isher與pierson故事

費希爾(Fisher)和皮爾遜(Pearson)是統計學中的兩位重要人物,他們之間有一些有趣的故事。

費希爾是一位著名的統計學家,他是英國的數理統計學家,他是常態分配的最初發現者之一,並為統計學中的許多重要方法奠定了基礎。

而皮爾遜(Pearson)則是一位英國統計學家、數學家和遺傳學家,他引入了經驗公式來確定隨機變數。

他們之間故事的一個主要來源是關於常態分配的研究。當費希爾獨立地做出這一發現時,他決定與皮爾遜分享他的發現。皮爾遜對此表示了讚賞,並開始進一步研究這個主題。最終,皮爾遜發表了他對常態分配的研究,這成為現代統計學的基礎之一。

此外,他們之間還有另一個故事,與他們在遺傳學領域的合作有關。皮爾遜是遺傳學領域的先驅之一,他與費希爾一起合作,對遺傳學中的許多問題進行了研究。他們共同發表了許多關於遺傳學的重要論文,這些論文對遺傳學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總的來說,費希爾和皮爾遜之間的故事表明了他們在統計學和遺傳學領域的卓越貢獻,以及他們之間的合作和交流如何推動科學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