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c是什麼管

GC類管道是指企業、事業單位所屬的用於輸送工藝管道、公用工程管道及其他輔助管道。它們根據不同的安全等級被劃分為GC1級GC2級GC3級,具體如下:

GC1級:適用於輸送極度危害介質、高度危害氣體介質或工作溫度高於標準沸點的高度危害液體介質的管道。此外,還包括輸送火災危險性為甲、乙類可燃氣體或甲類可燃液體(包括液化烴),設計壓力P≥4.0MPa的管道,以及設計壓力P≥10.0MPa或設計壓力P≥4.0MPa且設計溫度大於或等於400℃的管道。

GC2級:適用於除GC3級管道外的,介質毒性危害程度、火災危險性(可燃性)、設計壓力和設計溫度低於GC1級規定的工業管道。

GC3級:適用於輸送無毒、非可燃流體介質,設計壓力P≤1.0MPa,並且設計溫度大於-20℃但是小於185℃的管道。

這些分類有助於確保工業管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防止事故和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