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eorge soros名言

George Soros的名言有:

- 每個人都應在自己的理解範圍內,儘量擴大視野,閱讀相關材料,用腦子去研究問題,但切勿輕易動心,不要盲目跟風,不要乾蠢事。-《經濟學人》評

- 我已經94歲,我想要用盡所有的時間,去做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事情。

- 我們生活在人類已知的世界上,卻承受著未知的風險。

- 一種觀點的謬誤導致另一種觀點的產生。只有客觀地考慮各種可能性,我們才能擺脫謬誤。

- 貨幣是一個槓桿,它撬動了所有的金融資產。如果貨幣過度升值,那么它就會使所有資產價格下降到零。

- 全球化的利益在向底層廣泛人群轉移。這就像是一個蛋糕,上層的人分到的更多,而下層的人幾乎沒有。現在上層的人把蛋糕都吃光了,所以下面的人分不到東西。

- 如果歐洲現在自視為領導者去發展一些關於財政規則或者是一個共同的預算制度,人們並不會抱著懷疑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但之前也試圖做類似的事情而遭到大家嘲笑,主要是以失敗告終,還鬧得一團糟。

- 在理解人性基本方面如果有盲點的話那么一定就是自己的同行同事--經濟學家有這個問題要特別明顯。

- 我們有兩種主要危險一是重複別人犯過的錯誤;二是忽視了我們對未來事件的自然反應對已發生事件的錯誤理解和對歷史趨勢的不同看法所帶來的極端不信任帶來的反作用結果雖然會有短期分歧但仍可以找到合作機會的領域卻大為減少。

- 自由市場制度有內在的脆弱性它依賴於投資者對未來的良好判斷但投資者對未來的判斷往往是基於過去的信息因此它對信息的收集和傳播有很高的要求。

- 任何經濟體系都離不開金融體系而金融體系的核心就是貨幣它既是經濟體系的基礎也是風險的主要來源之一因此對於任何經濟體系來說有效的貨幣控制是至關重要的。

- 我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我相信自己的直覺最起碼相信自己會成功我不能什麼都聽別人的什麼事情都由別人來作主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斤幾兩我只是堅信我自己一定要做出點名堂給人看一定要超越我的師傅他的生活相當苦無論是身心或者是人生都很艱苦如果他早逝這也就是人生啊所以我們都會失去最重要的一個嚮導這也是我在這種人生磨難之後對我的價值產生深刻的感悟其中有一個經歷過程他也年輕過其實有時候只要相信自己和自己吻合這種氛圍和自己看人相信他人就要跟著自己追求與感悟走了越做越有信心越做越有味道。

- 人們常說歷史會重複他自己從未做過的選擇但是歷史也會重複他自己做過的錯誤選擇而且這種錯誤選擇一旦重複就會成為一種趨勢從而演變成一種潮流但是這種趨勢和潮流一旦形成就會反過來塑造歷史所以歷史是不斷循環的但是趨勢卻是不斷向前演進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各大網站上獲取更多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