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hb成份

GHB(γ-羥基丁酸)的成分

化學性質:GHB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化學式為C4H8O3。

劑型:GHB通常以無色、無臭、無味的液體形式出現,但也有白色粉末、藥片和膠囊等劑型。

中樞神經抑製劑:GHB屬於中樞神經抑製劑,具有成癮性。它曾被用作全身痲醉劑和幫助睡眠的藥物,但在90年代開始被濫用。

非法用途:GHB在許多國家和地區被管制,因為它與中毒、過量和約會強暴有關。它被稱為「液體搖頭丸」,並在「神仙水」、「咔哇潮飲」等新型毒品中出現。

副作用:濫用GHB可能導致暫時性記憶喪失、噁心、嘔吐、頭痛、反射作用喪失等症狀。嚴重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失去意識、昏迷及死亡。

法律地位:在中國,GHB被規定為第一類精神藥品,具有強烈的抑製作用,對中樞神經系統影響極大。

總結:GHB(γ-羥基丁酸)是一種具有成癮性和潛在危害的中樞神經抑製劑。它以多種形式存在,包括無色液體、白色粉末、藥片和膠囊等,曾被用於醫療目的,但現在主要用於非法濫用,導致嚴重的健康風險和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