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oretex怎麼洗

清洗Gore-Tex材質的衣物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使用中性洗滌劑。確保使用中性洗滌劑,避免使用普通洗衣粉、小蘇打等刺激性洗衣劑,這些成分可能會破壞Gore-Tex面料的防水和透氣性能。

預處理污漬。對於特別髒的部位,如袖口等,可以事先用手輕輕搓洗或用洗衣刷刷洗。

洗滌過程。將衣物浸泡在溫水中,手洗或機洗均可。機洗時,應將所有拉鍊拉上,固定粘扣,並將衣物放入洗衣網中。避免使用漂白劑和洗衣皁,因爲這些可能會損害衣物的防水和透氣功能。衣物的脫水時間應縮短,以避免損傷衣物的防水層。

乾燥處理。洗滌後,應將衣物自然晾乾或使用中低溫烘乾。避免高溫烘乾,因爲高溫可能會損害衣物的防水和透氣性能。

恢復防水性能。洗滌和乾燥後,使用DWR(耐久性防水)噴霧來重新激活衣物的防水功能。如果衣物原有的防水性能良好,這一步驟可能不需要。但如果發現水珠不能在衣物上形成並滾落,那麼就需要進行這一步驟。

特殊注意事項。對於GORE-TEX SHAKEDRY™和GORE-TEX INFINIUM™產品,不適用上述的某些步驟,如拒絕水劑的使用等。

遵循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保護Gore-Tex面料的防水和透氣性能,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