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ero's journey故事

"英雄之旅"(Hero's Journey)是一個在許多文化中都存在的主題,常見於諸如神話、史詩、科幻小說等文學作品中。這個故事通常描繪了一個普通人(通常是小孩或年輕人)在面對一系列的挑戰和試煉後,最終成長為一個英雄或領袖的過程。

這個故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1. 起始(Prologue):英雄在一個平凡的生活環境中,常常是獨自玩耍或遭受困擾。

2. 遇險(Call to Adventure):一個未知的、危險的情況或召喚觸發了英雄的好奇心或冒險精神。

3. 拒絕(Resistance):英雄可能對冒險感到恐懼,試圖逃避,但通常由於某種原因無法逃避。

4. 轉變(Crossing):英雄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開始面對挑戰和試煉。

5. 考驗(Tests):英雄在這個階段會經歷一系列的挑戰和考驗,這可能會包括生死之戰、艱難的環境、智力的較量等。

6. 盟友(Allies):英雄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夥伴或導師,他們可以幫助他解決問題或提供指導。

7. 勝利(Apotheosis):經過一系列的冒險和努力,英雄最終戰勝了敵人,解決了問題,實現了目標,他從普通人變成了英雄或領袖。

8. 歸來(Return):英雄完成了他的冒險旅程,回到原來的世界,並可能對其他人產生影響。

這樣的故事結構可以用於各種不同的情境和主題,包括科幻小說、奇幻小說、現實生活中的個人成長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