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ub有什麼用

Hub,也稱為集線器,是一種重要的網路連線設備,主要用於區域網路(LAN)環境中,具有以下功能和特點:

多連線埠轉發。Hub是一個多連線埠的轉發器,它接收並放大網路信號,然後將這些信號轉發到連線的所有設備上。

網路連線中心。Hub作為網路的中央連線點,通過RJ45接口(或其他接口如BNC)與伺服器工作站相連,構成星型網路拓撲結構。

信號放大和整形。Hub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對接收到的信號進行放大和整形,以擴大網路的傳輸距離。

共享式設備。Hub採用廣播方式傳送數據,即當數據包到達Hub時,它會將數據包傳送到所有連線的節點,而不是直接傳送到目的節點。

故障隔離。Hub能夠提高網路的可靠性,因為如果網路中的一個環節出現故障,不會影響其他部分的正常工作。

擴展設備接口。Hub可以用來擴展電腦或手機的接口數量,例如,通過USB接口連線多個外圍設備如滑鼠、鍵盤、隨身碟等。

儘管隨著技術的發展,交換機等網路設備已經逐漸取代了Hub在智慧型網路中的地位,但在某些基本的網路配置中,Hub仍然發揮著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