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is https配置

配置IIS以支持HTTPS涉及以下步驟:

下載和安裝SSL證書。從證書頒發機構(如阿里雲)下載IIS類型的SSL證書,並解壓下載的SSL證書壓縮檔。

導入SSL證書。在伺服器上打開運行對話框(Win+R),輸入mmc,然後確定。打開控制台操作界面,添加證書管理單元,選擇計算機賬戶,並導入PFX格式的證書檔案。在導入嚮導中,設定證書保護密碼,並選擇證書存儲位置。

配置IIS站點以使用SSL證書。打開IIS管理器,添加或修改網站綁定。在綁定設定中,選擇https類型,指定IP位址連線埠(通常為443),主機名(如果適用),並選擇已導入的SSL證書。

配置伺服器證書。在IIS管理器中,對默認網站或新網站,配置伺服器證書,可以通過IIS的「目錄安全性」選項進行設定。

測試HTTPS連線。使用瀏覽器訪問通過HTTPS綁定的網站,確保可以成功建立連線並訪問網站內容。

對於IIS 7版本,由於無法在HTTPS綁定中指定主機名,因此可能存在限制,如只能運行一個HTTPS站點或替換其他站點的證書。對於IIS 8.5及以上版本,可以更靈活地配置HTTPS,包括使用不同的證書和主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