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nsist用法

insist主要用作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具體用法如下:

insist表示「堅持要求,一定要」,可以用作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insist和on或upon連用,有以下幾種結構:

insist on+動名詞。例如:She insisted on writing at once.

insist on+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動名詞+動名詞的邏輯賓語。例如:I must insist on your giving me a straight forward answer.

insist on+名詞。例如:I insist on quietness.

insist用作及物動詞時,不能用名詞、代詞或動詞不定式作賓語,只能接that引導的從句,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若指尚未發生的動作,從句謂語常用虛擬語氣(should+動詞原形或直接用動詞原形),且should在美國英語中可以省略,that一般不省略。例如:The detective insisted that he should have a look.

若表示一個已發生的動作或已存在的狀態時,從句謂語多用陳述語氣,that可省略。例如:The boy insisted that he hadn』t broken the glass.

此外,insist還有「堅決認為,堅持說,強調」的意思。更多詳細釋義和用法可查閱權威的英語詞典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