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u等於多少mg

IU(國際單位)和mg(毫克)是兩種不同的計量單位,用於衡量不同類型的物質。IU主要用於衡量生物活性物質的活性強度,而mg則是質量單位。兩種單位之間的換算關係取決於具體的物質。

對於維生素A,1IU的維生素A等於0.33微克(μg),即1IU=0.00033mg。

對於維生素D,1IU的維生素D等於0.025毫克(mg),即1IU=0.000025mg。

需要注意的是,搜尋結果中提到的「1iu等於0.00928mg」似乎與搜尋結果中的信息不一致,且沒有明確指出這是針對哪種物質的換算關係,這可能會導致混淆。此外,搜尋結果中提到的「iu等於100g」顯然是一個錯誤,應該是「IU=100g」,這是一個明顯的打字錯誤,不應作為換算依據。

綜上所述,IU和mg之間的換算關係依賴於具體的物質。對於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上述換算關係是準確的。對於其他物質,需要查找具體的換算關係或參考相關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