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java web是什麼

Java Web是指使用Java語言開發的技術,用於創建和運行在全球資訊網上的應用程式。

Java Web技術包括Web伺服器端和Web客戶端兩部分。在伺服器端,Java的套用非常廣泛,例如ServletJSP(JavaServer Pages)以及第三方框架等都在此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Servlet和JSP是用於創建動態Web內容的伺服器端技術。Java在客戶端雖然較少使用,但Java Applet是一種嘗試。

Java Web技術是Java EE(Enterprise Edition)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為Web套用提供了完整的支持,包括但不限於MVC(Model-View-Controller)設計模式和技術構成。Java Web不僅涵蓋了使用Java語言編寫的可以通過瀏覽器訪問的程式,還包括了Java技術在網際網路Web領域的套用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