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jstat用法

`jstat` 是一個用於監控Java應用程式的命令行工具,它位於Java的`bin`目錄下。這個工具可以監控Java虛擬機(JVM)的多種運行狀態信息,包括類載入、記憶體使用垃圾回收即時編譯(JIT)等。

`jstat` 的基本用法如下:

`jstat [-options] [vmid] [interval [count]]`。其中,`-options` 是可選的選項,可以是`-class`、`-compiler`、`-gc` 等,用於顯示不同類型的統計信息;`vmid` 是Java虛擬機的唯一ID,通常可以通過命令`jps`獲得;`interval` 是統計信息的時間間隔,單位可以是毫秒(ms)或秒(s);`count` 表示要顯示的統計次數,如果沒有指定,則表示持續顯示直到JVM終止。

例如,要查看Java進程的類載入信息,可以使用命令`jstat -class pid interval count`,其中`pid` 是Java進程的ID,`interval` 是統計間隔,如1秒,`count` 是統計次數,如10次。

此外,還有其他選項,如`-compiler` 查看JIT編譯的信息,`-gc` 查看垃圾回收信息,`-gccapacity` 查看堆記憶體各部分的使用量等。

這些選項可以幫助開發者更好地理解和管理Java應用程式的記憶體使用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