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kd是什麼指標

隨機指數

KD指標是技術分析指標的一種,中文名稱是隨機指數,也稱爲隨機指標或隨機震盪指標(Stochastic Oscillator)。這個指標最早由美國的大師喬治·萊恩(George C. Lane)博士在1950年代提出,起初應用於期貨市場,後來被廣泛用於股票外匯黃金等市場的中短期技術分析。

KD指標主要由K值D值兩條線構成,它們的數值範圍在0%到100%之間。K值代表最近一段時間內的價格動量,而D值則是K值的移動平均,通常用於信號的平滑處理。當K線和D線在特定區域(如70以上或30以下)發生交叉時,常被交易者視爲買賣的信號。

此外,KD指標還可以用於判斷市場的超買超賣狀態,當指標值接近100時,可能意味着市場處於超買狀態,價格有可能回調;而當指標值接近0時,可能意味着市場處於超賣狀態,價格有可能反彈。

然而,KD指標並不適用於所有市場情況,特別是在交易量小、不活躍的市場中,其準確性可能會降低。但對於大盤和熱門股票,KD指標往往能提供較高的準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