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a consolation故事

《la consolation》是法國作家拉封丹的一篇寓言故事。故事講述的是在寒冷的冬天,一隻飢餓的烏鴉飛到一戶農家窗戶外,尋找食物,但什麼也沒有找到。正當它感到絕望時,它發現了一塊殘留在田地里的麵包。正當它準備飛過去時,一隻狐狸出現了,烏鴉被嚇得把麵包都扔給了狐狸。

烏鴉感到非常沮喪和失望,因為它失去了食物,而且很可能會被狐狸攻擊。但是,故事中的一隻寒鴉並沒有像其他寒鴉一樣失去信心,它意識到恐懼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因此,它鼓起勇氣去嘗試那些原本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並且最後成功了。它通過克服自己的恐懼和弱點,得到了自我安慰和安慰他人的力量。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一個重要的道理:當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們不應該輕易放棄,而是應該積極面對問題,努力去解決問題。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我們需要鼓起勇氣去嘗試那些原本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找到出路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此外,我們也需要從自己和他人的經驗中吸取教訓,增強自我安慰和安慰他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