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es miserables故事大綱

《悲慘世界》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所寫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大綱如下:

1. 童年的悲慘經歷:主人公珂賽特的童年十分悲慘,她的父母因貧困而去世,被修女收養。然而,她被送到有錢人家做僕人,但最終被拋棄在街頭。

2. 冉·阿讓的轉變:冉·阿讓是一個犯有盜竊罪的苦役犯,在神父的慈悲下改過自新,開始了新的生活。然而,他的身份使他無法融入社會,直到他被釋放後成為珂賽特的養父。

3. 珂賽特的成長與與冉·阿讓的共同生活:珂賽特逐漸成長為一個聰明、美麗的女孩,她和冉·阿讓以及其他的窮人朋友一起努力生存。她的感情經歷曲折,先是與年輕人弗多呂斯墜入愛河,後因家庭的原因導致其喪命。

4. 革命起義與米什朗德路:冉·阿讓為了保護珂賽特和其他的窮人朋友,挺身而出面對警察。他的英勇行為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也使他的身份得以澄清。同時,革命起義爆發,珂賽特和冉·阿讓一起參與了米什朗德路的戰鬥。

5. 悲慘世界的影響:故事的結尾描繪了悲慘世界所帶來的痛苦和混亂。雖然冉·阿讓最終離開了人世,但他的無私奉獻和勇氣為珂賽特和其他的窮人朋友帶來了希望。

這部小說通過對珂賽特的成長經歷以及她所處的社會背景的描繪,展現了當時法國社會的貧困、壓迫和不公。同時也反映了人們為了生存和尊嚴而進行的抗爭和奮鬥。